首页 > 正文
中国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研究院落户云南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10-02 10:38:25 【字体:
【字体:

9月30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举行绿色发展座谈会,研究云南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合作项目的合作方向、方案措施,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及其团队专家参加座谈会,云南省部分名品企业应邀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要求和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经省“绿色食品牌”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友好协商,聚合双方资源优势联合搭建产学研融合发展创新平台,于今年8月在云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设立了中国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研究院。省“绿色食品牌”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政策项目、工作条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协调、给予支持,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开展绿色发展战略咨询、产业发展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双方携手服务云南省名品企业,支撑云南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座谈会上,张福锁院士介绍了团队成员及各自研究领域、优势特长以及科技小院助推绿色发展方面的成效。名品企业负责人积极发言,交流了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表达了对科技创新的渴求,热切邀请院士专家为其把脉问诊。

谢晖在会上强调,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发展战略,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云南绿色食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但离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还有巨大差距,还需要科技人才和科技创新引领。

谢晖要求,相关处室、相关单位和企业都要高度重视,以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留住专家,用科技手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造更多的价值;以说干就干的工作作风加快推动云南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合作项目落地,推进绿色高效发展措施走深走实;以中国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研究院落户云南为契机,开启高原特色农业绿色发展新篇章。相信几年以后,云南献给祖国最好的礼物就是一份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单。

褚氏农业等十余家“10大名品”获奖企业负责人,厅办公室、绿色食品处、环境资源处、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省土肥站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拟稿人:冯稚进 审核人:谭鸿明)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