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云南省“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统计监测技术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来源:云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2021-10-08 16:49:18 【字体:
【字体:

9月26日至30日,云南省“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统计监测技术培训班在昆明举办。此次培训由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承办,分两个批次开展。来自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重点产业统计监测工作的业务骨干及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人员共165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解决统计监测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为重点,强化针对性和操作性,邀请专家就“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统计口径范围、农业统计调查、农产品加工业统计和“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数据监测调度平台功能及填报等方面进行授课。

培训采取专家讲授与问答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丰富了教学方式,又增强了培训效果。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使全省“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统计监测业务人员丰富了相关统计基本知识、掌握了填报系统功能、提升了统计业务技能,补齐了统计监测人员的“短板”。

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省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处领导在培训班上就重点产业统计监测体系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既肯定了“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统计监测体系取得的成绩,又针对目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保持队伍稳定、强化持续培训、抓好体系融合、确保数据口径统一、健全体制机制、注重作用发挥等具体要求。(拟稿人:王立东 审核人:丁永华)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