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感党恩宣讲活动及产业强镇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云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2021-10-13 10:55:48 【字体:
【字体:

10月9日,云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感党恩宣讲活动及产业强镇培训班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宾居镇人民政府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班由云南省农广校主办,大理州农广校具体承办,宾川县农广校、宾居镇政府协办。省农广校、大理州农广校、宾居镇政府相关领导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分别作了讲话。

在乡村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主要目的是展示“三农”领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广大农民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拓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大力培养“三农”人才队伍,推动乡镇农产品走向全省、走向全国。

培训从10月9日到12日,为期四天,分为现场教学和参观考察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培训以现场理论教学为主,在宾川县宾居镇人民政府举行,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并聘请宾川县农业专业技术师资,让学员了解产业强镇项目国家相关支撑政策、现代农业发展方向、柑桔优质栽培技术等知识;第二阶段为外出参观考察,选择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褚橙庄园等产业发展优势、农民教育培训设施条件完善、示范引领作用较强的地方进行实践教学。

来自宾居镇的4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系统的培训,有利于构建宾居镇农业农村人才体系,培养农业应用技能的专业人才,为乡镇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拟稿人:穆显瑶 审稿人:付晴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