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2021-11-19 15:30:39 【字体:
【字体:

11月17日,云南省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当前全省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分析了当前专项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困难,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大理州、昆明市、曲靖市、保山市、普洱市、楚雄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七个州(市)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会前,参会人员还到大理州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洱源分公司观摩变型拖拉机报废拆解现场。

会议指出,自2017年来,全省各级农机安全监理部门紧扣“杜绝增量、消化存量、摸底核查、打非治违”的总体要求,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截至2021年10月31日,全省变型拖拉机存量减至12.09万台,已注销22.48万台(其中,拆解477台),减幅为65.05%;全省备案登记管理外籍变型拖拉机6015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在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中,还存在“两个不平衡”“两个不到位”“两个未形成”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对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力度;要积极转变观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从管理、执法、服务方面提升农机安全执法效能;要进一步加大对涉及变型拖拉机安全的巡查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切实提升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和农民群众文明出行意识;要围绕年初制定的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平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周铋禄,省应急厅有关负责人,大理州副州长李苏,各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农机监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拟稿人:周兴科 审核人:刘仕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