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视频约谈会议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       2021-12-28 17:27:31 【字体:
【字体:

12月24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视频约谈会议,督促推动加快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省农业农村厅督查专员胡汉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进展情况。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就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技术指导、加大督促检查、争取财政支持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做法。施甸县、罗平县、凤庆县、陆良县就项目推动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先后安排我省28个县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全省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80.7%,在全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延伸绩效管理排名第9名,被评为表现突出省份,圆满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但这项工作推进很不平衡,部分县项目推动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实施不到位、解决问题不到位,导致项目推进缓慢,影响了全省项目推动。

会议强调,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作为中央支持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政策之一,是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解决养殖污染问题的有力措施。抓好项目实施是当前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要求,把项目实施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推动,加大项目督促指导力度,系统分析存在的问题原因,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千方百计抢工期,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要及时组织验收项目,完工一批验收一批,资金拨付一批,规范资金使用,加快资金执行,坚决杜绝资金低效无效、闲置沉淀、损失浪费。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同志、科室(单位)负责同志;项目县(市、区)分管副县长,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有关股室(单位)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拟稿人:韩敏 审核人:刘亚林)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