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把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放心消费迎盛会”专项执法在行动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21-10-09 17:03:16 【字体:
【字体:

为营造优良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昆明市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放心消费迎盛会”专项执法行动。

期间,昆明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和行业管理人员将重点围绕农药、种子、肥料、兽药、农机等生产资料,对昆明市范围内的农资市场、生产企业、经营门店、生猪屠宰场、种养殖企业(大户)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执法。为确保农业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昆明市农业农村局组成四个调研督导组,分别对15个县(市、区)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组围绕推进农业综合执法改革、执法案件办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十年禁渔等情况,采取座谈交流、查阅台账,实地抽查农资生产经营户的方式,强化督导问效,压实监管责任。

此次检查,昆明市先后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对10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对部分县(市、区)检查中发现进销货台账不规范、个别种子经营门店存在散装种子、部分种子经营门店备案证过期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现场整改,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并举一反三,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有效杜绝无证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昆明市农资产品的生产、经营、监管和使用,提升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