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龙陵县龙江乡三台山:美景不负人心 贡菊喜获丰收
来源:云南网-保山日报       2021-11-03 09:32:23 【字体:
【字体: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深秋十一月,是贡菊采摘的最好季节。近日,保山市龙陵县龙江乡三台山村贡菊种植示范基地,已开始采摘。

贡菊是菊花茶中最好的保健饮品之一,性辛、甘、苦,微寒,具有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用于治疗头痛眩晕、目赤肿痛、风热感冒、咳嗽等病症的效果显著,还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

金黄色诱人的贡菊竞相开放,惊动了龙江的整个秋天。放眼望去,那延绵成行的田埂,高低错落,构成了黄绿分明的景象,在阳光的照耀下,贡菊反射着黄光,显得格外迷人。漫步在田埂上,空气中弥漫着菊花的气味,金黄的菊花随微风摇摆,勤劳善良的人们正抢抓好天气,忙着采摘金黄的贡菊,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

近年来,三台山村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帮扶下,通过与云南方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利用“企业+订单+农户”的模式,发展贡菊种植产业。截至目前,三台山村试种植了2.4亩,因为管理有效,贡菊长势良好,共收获鲜贡菊2000余公斤。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余元,促进80余名周边农户就业,大大增加了村民务工收入,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下一步龙江乡三台山村,将大力发展贡菊规模化种植,继续完善2.4亩示范基地,同时,进一步打造“万亩贡菊花海”,通过“企业+观光旅游+农产品”的模式,延伸乡村休闲旅游链条,使其成为撬动乡村振兴、村民致富的大杠杆。(记者:张晓睿)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