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保山龙陵:龙江“细红软”丰收啦
来源:保山日报       2021-11-09 11:36:10 【字体:
【字体:

又是一年秋收时,农民丰收笑开颜。进入深秋以来,保山市龙陵县龙江乡万亩梯田的稻谷陆续成熟,田野上稻浪起伏,稻谷飘香,在阳光照耀下散发着金灿灿的光芒。

“十四五”开局之年,龙陵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局的扶持和推动下,龙江乡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龙江清塘梯田国家3A级景区”资源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和扶持农业龙头企业,采取市场引导、政策扶持、技术指导、信息服务等举措,引进推广“龙江·红细软”水稻品种,因其米粒较细,米表皮呈红色,米质优良而得名,是保山市稻作区近年来比较优良稀缺的优质软米品种,被评为“云南十大名米”之一。

放眼望去,这些万亩梯田构成延绵成行的田埂,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大的十亩八亩,小的一两亩,一块块不规则的稻田,一片片金黄,呈现出“秋风卷金浪,稻谷遍地香”的画卷,农民正顶着炎炎烈日,争分夺秒地收割着水稻,到处一派丰收的景象。

“今年,龙江水稻收购价格略有上涨,普通稻米价格每千克7到8元,优质的稻米价格会略有提高。我家今年种了6亩龙江‘细红软’按每亩亩产520千克计算,估计能收获2740千克。”弄岗社区村民杨申强算了一笔经济账。

据悉,今年龙陵县积极发展“水稻+综合种养”和“稻+鱼”综合种养模式,合理提高种植效益,总共播种水稻18980亩,产量881万千克,产值2510万元。其中,种植龙江“细红软”6000亩,产量3.3万千克,产值13.2万元。龙江的稻米因其营养丰富,价格适中,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而龙江“红细软”更是大大增加了群众收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如今,龙江“细红软”稻米已成为当地的富民产业,正带领着世代耕耘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走上致富之路。(记者:张晓睿)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