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理云龙:花椒红 村民笑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1-24 09:04:42 【字体:
【字体:

漫山遍野的花椒树

走进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宝丰乡东山村水仓房小组,一片片花椒树遍布山野,一幅青山绿水间的美丽画卷。

“以前,我们这里没有产业,年轻人外出打工,老人小孩留守家中。大伙出路不多,收入也不高。老百姓最期盼的还是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村党总支书记邹绍雄说,为破解增收难题,当地党委、政府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引导水仓房小组26户102人发展花椒种植产业。东山村通过搭平台、提技能、补资金三项措施,逐户动员农户种植花椒,实现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一户一人、一人一技培训全覆盖,无偿向农户发放花椒苗,统一规划产业发展区域,手把手教授栽种和养护技术。

截至目前,东山村花椒种植面积达130亩,2021年全年产值近20万元,花椒已成为当地群众的重要收入之一。

“我家种了20多亩花椒,今年有3万元收入,以前的荒山荒地,如今成了我们老百姓的致富地。”村民胡茂钢说。过去,胡茂钢家里收入不高,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如今不仅不再为吃穿发愁,还盖起了新房。(记者:博达 通讯员:杨子双 字伟亮 黄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