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丽江永胜:“阳光玫瑰”葡萄二季果栽培成功
来源:云南网-永胜县融媒体中心       2021-11-29 09:17:02 【字体:
【字体:

近日,从丽江市永胜县涛源镇传来好消息,今年在涛源镇试验示范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品种二季果日前已栽培成功。“阳光玫瑰”二季果的上市,标志着“阳光玫瑰”葡萄品种一年生产两季已成为可能,产效增收提高一倍。

 

隆冬时节,在涛源镇“阳光玫瑰”30亩连片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大棚下,“阳光玫瑰”葡萄冬季果已然成熟,套满了各式各样的纸袋,沉甸甸地挂满了枝头。打开纸袋,一串串、一穗穗长短适中、晶莹剔透、通体碧绿的葡萄跃然眼前,每串葡萄,足有一公斤左右,果粒饱满,色泽圆润,如绿宝石一般,煞是惹人喜爱。

 

据了解,这批“阳光玫瑰”葡萄是在夏季果采收完毕后才开始培育的冬季果,它的上市恰好填补了目前葡萄市场的空白,加之这批葡萄品质好、糖分高、吃味甜,受到经销商的青睐,全园45000多穗葡萄被包园采摘,每公斤销售价格为30元,月底可采摘销售完毕。阳光玫瑰葡萄种植户张建林介绍说,第一批葡萄在6月20日前就采收完了,当时想试着做二季,经过几个月的培养,到11月26日,二季果又上市了。截至目前,效益还是非常可观的。

 

据悉,“阳光玫瑰”是葡萄产业中的高端产品,在永胜县共计种植5000余亩,夏季上市的“阳光玫瑰”产量可达1.25吨,随着“阳光玫瑰”二季果的试验示范种植成功,永胜县的“阳光玫瑰”葡萄产业将迎来一年夏、冬两季的产品上市,为该产业的提质增效夯实了基础。(记者:刘皋)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