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昭通彝良:4000亩紫苏 飘香乡村振兴路
来源:云南网-昭通日报       2021-12-02 09:15:19 【字体:
【字体:

初冬时节,正值紫苏收获期,在昭通市彝良县龙街苗族彝族乡梭嘎村的田间地块,村民们正忙着收割紫苏,将收割好的紫苏放在塑料布上进行手工脱粒,沁人心脾的紫苏香味溢满村庄。

近年来,龙街乡积极引导农民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帮助农民转变传统种植方式,通过引进特色经济作物来增加农民收入,在巩固发展烤烟、辣椒、魔芋、紫皮大蒜等产业的基础上,在土质贫瘠的村组,结合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推广种植紫苏,并充分利用市、县驻村帮扶部门在农技和营销方面的优势,在品种引进、病虫害防治、栽植技术和销售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将紫苏种植作为产业振兴、富民强乡的补充支柱产业。

据悉,龙街乡今年推广种植紫苏4000余亩,预计亩产100公斤,每公斤保底收购价18元,预计实现产值720余万元。(记者:李安林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