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黔南罗甸:劳动技能田间大比武 干群连心以赛庆丰收
来源:光明网       2021-09-17 17:24:00 【字体:
【字体:

金灿灿的稻穗

即将到来的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近日,随着罗甸县11.3万亩水稻迎来大丰收,各个乡镇的干部、群众纷纷走进田间地头,通过收割稻谷、打稻谷、扎草堆、田间测产等劳动技能比赛,充分展示广大干部群众勤劳、质朴的美好品质和追求美好生活、热爱劳动的奋斗精神。

比赛现场

在罗甸县龙坪镇坪寨村的水稻田边,围满了村民、驻村工作队和农业部门工作人员,他们在这里以稻谷收割比赛的方式来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竞赛最后环节 称重分胜负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由村民、驻村工作队、龙坪镇、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组成的四支参赛队伍娴熟地手挥镰刀争分夺秒抢收稻谷,队员们分工合作,割稻子,打谷、装袋......个个手法熟练,犹如流水线般将一颗颗金灿灿的稻粒收成归仓。仅20分钟的时间,眼前一亩多的水稻田就被参赛队员们收割干净,最后村民组队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

农业部门技术员开展测产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周瑜介绍,通过品种改良、坝区示范和种粮一次性补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等惠农政策和保障,以及加大农村撂荒地清理,优化粮食种植结构等举措,今年实现了粮食稳产增收。

其中,龙坪镇坪寨村种植水稻达650亩,通过现场测产,亩产比往年增加了50公斤。全县11.3万亩水稻,单产目标455公斤,预计总产量可达5.14万吨。(记者 罗元冬 黎庆贤)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