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黔南惠水县举行“庆丰收、感党恩”农民丰收节活动
来源:中国农民网       2021-09-22 17:35:23 【字体:
【字体:

惠水县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16日,由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融媒体中心、县文旅局、涟江街道联合举办的“庆丰收、感党恩 ”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涟江街道九龙村隆重开幕。此次活动围绕讲好红色故事、丰收故事、农民故事、乡村故事,营造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展示惠水巩固脱贫攻坚丰硕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成就、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

广场展台上堆满了多种多样的农特产品

丰收节上晒丰收,丰收节里庆丰收。活动现场广场展台上堆满了翠绿的佛手瓜,红红的辣椒,金灿灿的水稻和玉米,香味四溢的葡萄和百香果,鲜香爽口的茭白等多种多样的农特产品,一派瓜果飘香粮满仓的丰收景象。

惠水县涟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定武致辞

近年来,惠水县牢牢把握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市场导向,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按照“坝区上设施、山区调结构”的思路,坚持“优势产业优先发展,优势品种率先突破”的原则,突出抓好坡耕地低效种植调减,加快突破佛手瓜、龙须菜、百香果、茭白、辣椒、蜂糖李等重点单品,建设优势产区,开辟产业发展新局面,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表彰现场

当天活动仪式上,涟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定武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涟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将“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四新”主攻“四化”, 按照农业现代化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农业产业革命,初步形成了“一园一场四带多点”格局。我们的农业产业有了档次、有了规模、有了品牌,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新进展。今年的“农民丰收节”,为展示涟江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展现涟江农民朋友勤劳智慧和时代风采提供了良好平台,也为全街道农民欢庆丰收、祝福祖国、感念党恩丰富了活动载体,更是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首交响曲,可以说具有历史性的纪念意义。我们要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大力营造“年年庆丰收、处处晒丰收、家家话丰收、户户享丰收、人人助丰收”的浓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关爱农民、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共同浇灌出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的璀璨之花,再展新时代涟江新风貌,开启农业现代化新征程。

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接连上演

活动现场,对涌现出的先进农业科技工作者、一大批农业产业示范企业和农业特色产业示范村进行了表彰。苗族舞蹈《踩堂舞》、红色故事《红军长征过惠水》、舞蹈《布依六月六》、集体朗诵《礼赞丰收》、舞蹈《跟党走》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接连上演,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丰收的文化盛宴。

村民品尝特色美食

此外,各地展位上的特色农产品同样夺人眼球。各展位农特产品的直播推介当起了“主播”,向网友及现场观众推介当地的农特产品,提高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售卖,拓宽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同时,现场的趣味活动吸引在场观众参与其中,欢声笑语融成一片,大家共同徜徉在丰收节日里,畅享丰收的喜悦。

村民手捧金灿灿的水稻露出丰收的喜悦

(记者 杜再江 黄庆松)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