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村消防常识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3-22 11:15:39 【字体:
【字体:

易燃物

不要将柴草堆放在室内,露天堆放柴草不要过大,不要将柴草堆放在房屋、仓库、牲畜棚、高压架空线及路边。

电气线路

大多数农村的电线是最初通电时架设的,由于年代久远,电线已陈旧老化,电线乱拉乱接、接头松动等现象严重。

做饭

有液化灶的家庭,只知使用,如何预防液化气的安全知识根本不懂,在使用中由于操作不当引发火灾事故。烧柴做饭需要的.柴草在房前屋后随意堆放,则进一步加大了火灾隐患。

吸烟

不要躺在床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乱磕烟灰,不要把点燃的香烟放在易燃物上,不要在使用和存储汽油、煤油的场所、仓库、木工房、牲畜棚、枯草地等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

农药、化肥

由于农药、化肥的品种很多,性质各异,有些农药、化肥如果放在一起,会发生化学反应,轻则失效,重则会发生爆炸、火灾,造成人畜中毒事故,因此农药、化肥不能混存、混运。

玩火

不要让小孩玩火,不要将小孩独自或反锁家中,不要允许孩子在公共场所、工厂、工地附近、粮食堆垛、棉物仓库、牲畜棚、柴草堆、木工房等地燃放烟花鞭炮。

麦秸秆

不要随意焚烧麦秸秆稻草、垃圾、树叶等杂物,严禁野外用火。

火警“119”

发现火灾时,应当立即拨打“119”报火警,准确讲清起火单位、所在地区、街道、房屋门牌号码、起火部位、燃烧物质、火势大小、报警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如遇消防违法行为,可以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