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       2022-02-10 17:10:27 【字体:
【字体: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是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下的事业种畜场,以培育种羊、种牛、种兔等良种草食家畜为主要任务,担负着云南省良种草食家畜的引种、驯化、选育、推广等任务,同时肩负着为社会推广种草养畜的科研成果和配套技术的国家级重点种畜场。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为独立核算的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设5科1室3队1厂10个正科级直属部门,分别为办公室、财务科、畜牧生产科、兽医防疫科、饲草饲料科、保卫科、绵羊队、山羊队、肉牛队、育成畜培育场。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不断加强党的全面建设。在厅党组的领导下,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深刻领会落实2021年12月10日厅长谢晖到我单位调研考核的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清廉机关创建等活动成果,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中心高质量的现代化种业生产。

2.把握发展机遇,致力补齐短板,破解发展难题,树立全省畜牧业现代化发展标杆。一是紧盯“四标”行动第三阶段目标任务,将“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具体化、项目化、实体化,促进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破解难题;二是认真把握打赢种业翻身仗这一机遇,不断强化良种繁育推广职能,助力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源源不断地将优质种畜资源输送到全省的规模养殖户、散养户手中;三是将中心种畜繁育推广示范工作与打造全省现代畜牧业发展规划有机融合,力争明年完成“全国肉羊核心育种场”、无疫病示范创建场的申报验收工作,力争在云上黑山羊扩繁、黄色系波尔山羊培养方面再创佳绩;四是积极主动申请项目资金,用于基础设施改善和种业推广,加快实现现代化、智慧化、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步伐。五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将单位先进的草牧业生产技术理念和农机优化改造经验逐渐完成系统化的收集整理汇编,为全省的草食畜规模养殖户、散养户提供切实有效的技术参考和实践经验,为全省加快建设农业科技战略人才力量,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应有的力量,把单位的发展同增强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思考、同部署。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0个;差额供给单位1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6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63人。在职实有92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0人,财政差额补助92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7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78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568.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11.91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077.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8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总预算收入增加9.41万元,增幅0.37%,主要原因分析:本年预算总收入和上年相差不大,只是构成收入结构有差异。一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11.91万元比上年增加108.41万元,原因是种羊种牛生产专项资金增加140.00万元,人员经费较上年预算人数减少5人,人员经费相应减少31.59万元;二是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减少179.00万元;三是其他收入增加8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11.9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11.9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11.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11.91万元比上年1,303.50万元增加108.41万元,增幅8.32%,主要原因分析:一是种羊种牛生产专项补助资金增加140.00万元;二是预算人数较上年减少5人,人员经费相应减少31.59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568.9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11.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1.91万元,与上年953.50万元对比,增加118.41万元,增幅12.42%,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增加用于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支出的国有农场税费改革补助资金150.00万元;二是预算人数减少5人,人员经费相应减少31.59万元。项目支出340.00万元,与上年350.00万元对比,减少10.00万元,减幅2.86%,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增加种羊种牛生产专项补助资金140.00万元,二是减少用于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支出的国有农场税费改革补助资金150.00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15.07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文体活动支出、座谈会费、慰问费、住院病人及死亡人员家属等离退休人员公用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68.0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补助,缴纳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18.4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补助,缴纳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9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补助,缴纳医疗保险。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事业运行705.3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工资379.29万元、津贴补贴88.58万元、绩效工资180.67万元、奖金31.61万元、工伤险1.26万元、福利费11.98万元、工会费11.98万元。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340.00万元,主要用于优良种畜繁育、选育、推广、疫病防治。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其他农业农村支出150.0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养老保险100.00万元,职业年金50.0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7个,采购预算总额490.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90.0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部门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经营支出合计24.30万元,较上年减少0.10万元,下降0.4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部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无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90万元,较上年减少0.10万元,下降2.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90次,共计接待100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对公务接待支出预算进行压缩。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9.4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4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增减变化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对公务用车运行和维护支出预算进行保持不变。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国有农场税费改革补助资金

严格按照《云南省国有农场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补助及管理使用暂行办法》执行,100%符合资金使用规定;缴存职工92人社会保障缴费;有效补充有关单位职工社会保障缴费50%以上;减轻农工负担,促进农工增收;资金到位后按时、及时、准确缴纳职工社会保障缴费(职工养老保险金和职业年金);职工满意度90%以上。

(二)种羊种牛生产专项补助资金

围绕以高品质种畜和草产品推广销售,促进山地畜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高畜牧业生产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为社会提供优质畜产品,创造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使广大草食畜养殖场户和牛羊肉消费者得到不同程度获益为目标。2022年计划完成预算目标:一是通过提升养殖基础建设向社会推广销售优质种羊3250只、种牛152头;二是通过改善饲喂条件,使羔羊平均断奶重达到16公斤,犊牛平均断奶重达到200公斤的生产水平。同时全年重大疫病发病率为0%;三是:实现年畜牧生产收入达到1,077.00万元;四是实现年为社会提供科研实习服务、草牧业示范推广服务、生产管理技术培训服务1300人次以上:五是实现引种养殖户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专项经费

计划饲养基础种畜:短角肉牛215头、波尔山羊700只、云上黑山羊1400只、考尔木细毛羊800只、罗姆尼半细毛羊200只、湖羊500只;年繁殖种牛185头、种山羊3400只、种绵羊1300只;向社会推广销售优质种羊3250只、种牛152头;实现经营收入1,077.00万元。保证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和在职职工绩效工资足额发放、五险一金缴存等;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我单位职工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2.支出科目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反映用于职工医疗补助支出。

(3)农业事业运行:反映用于职工绩效工资、单位运行等方面支出。

(4)农业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反映用于优质种畜繁育、选育、推广等方面的支出。

(5)其他农业农村支出:反映用于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支出,优质种畜繁育、选育、推广等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反映用于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部门2022年事业运行经费安排39.0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8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在职人员减少5人,退休增加1人。事业运行经费安排包括:福利费11.98万元,工会经费11.9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5.0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部门资产总额5,129.9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76.86万元,固定资产3,248.6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04.4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7.4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1.9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相关附件:

云南省种羊繁育推广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拟稿人:李春兰 审核人:马留芬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