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       2022-02-10 17:26:26 【字体:
【字体: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单位职能原为乡镇企业教育培训工作,后经机构改革,现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协助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处完成农产品产地加工项目工作(自2020年开始转为产业强镇);二是在厅科教处指导下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自2020年转变为高素质农民培训);三是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完成厅党组安排的临时性工作任务,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调研督导、省级美丽乡村实地核查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共设置3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教务科、总务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完成农产品产地初加工政策及技术培训任务。确保培训人数完成200人或以上;确保参训人员考试合格率90%以上;确保培训对象满意度达90%以上。

2.完成农业产业强镇项目指导服务工作。协助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开展农业产业强镇项目的指导服务。一是参与项目申报工作,协助完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和上报工作。二是针对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上报厅乡村产业发展处作工作参考。

3.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摸排、省级美丽乡村实地核查工作。

4.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结合工作统筹谋划,采取每周五集中学习,其余时间自学的方式,支部书记对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参加专题培训,加强宣传引导。

5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完成清单任务。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延伸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打造进行入村帮扶。与社区、村党组织“共建双推进”,在工作中积极宣传党史学习教育。

7.认真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

党支部和支部在职党员按规定完成“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

8.严格规范单位资产管理及物资采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云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规定,按照“三重一大”事项及2021年省级财政专项支出预算批复要求,严格规范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

9.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

党建工作,是促进全面发展的根本。2022年学校党支部将结合农业产业强镇、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培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评定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指示精神,在党建工作中狠抓学风建设、作风建设、思想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01.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00.52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51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增加3.7万元,其他收入增加0.5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我单位有1人退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增加;2022年体检费0.51万元作为其他收入纳入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00.5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95.5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5.02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5.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我单位有1人退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01.0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95.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5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3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我单位有1人退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增加。项目支出15.00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主要原因分析无增减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0.4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8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正常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坐实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9.5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7.5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6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事业运行128.3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等基本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农村合作经济15.00万元,主要用于农产品产地初加工技术培训项目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住房公积金缴费。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采购预算总额0.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32万元,较上年减少0.29万元,下降11.1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部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40万元,较上年减少0.23万元,下降36.5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次,共计接待55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对公务接待支出预算进行压缩。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92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3.0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2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3.0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减变化原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对公务用车运行和维护支出预算进行压缩。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农产品产地初加工技术培训专项经费

确保培训人数完成200人或以上;确保参训人员考试合格率90%以上;确保培训对象满意度达90%以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支出科目

农业事业运行:反映用于省农业农村厅直属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反映用于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支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分析:无增加变化。

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部门资产总额302.4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94.11万元,固定资产7.8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48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3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3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相关附件: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拟稿人:张晓玥 审核人:黎书坤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