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2-11 16:13:47 【字体:
【字体: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是云南省政府组成部门,为正厅级单位,加挂云南省畜牧兽医局牌子。中共云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组织起草农业农村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指导农业综合执法。承担法律法规明确的执法职责。参与涉农的财税、价格、收储、金融保险、进出口等政策制定。

2.统筹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牵头组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指导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3.拟订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负责农民承包地、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和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与发展。

4.指导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农业龙头企业、乡镇企业发展工作。培育、保护农业品牌,打造“绿色食品牌”。组织农业会展,促进招商引资,提出促进农产品流通和市场开拓的建议。发布农业农村经济信息,监测分析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承担农业统计和农业农村信息化有关工作。

5.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垦、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指导粮食等农产品生产。组织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指导农业标准化生产、促进绿色发展。负责渔政渔港监督管理。

6.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追溯、风险评估。参与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地方标准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

7.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指导农用地、渔业水域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与管理,负责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质量保护工作。指导农产品产地环境管理和农业清洁生产,指导设施农业、生态循环农业、节水农业发展以及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农业生物质产业发展。牵头管理外来物种。

8.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组织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执业兽医和畜禽屠宰行业管理。

9.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指导动植物防疫检疫体系建设,组织、监督省内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

10.负责农业投资管理。提出农业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建议。编制中央和省投资安排的农业投资项目建设规划,提出农业投资规模和方向、扶持农业农村发展财政项目的建议,按省政府规定权限审批农业投资项目,负责农业投资项目资金安排和监督管理。

11.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农业领域的高新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和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

12.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拟订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指导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

13.牵头开展农业对外合作工作。承办农业涉外事务,组织开展农业贸易促进和有关国际、省际交流合作,具体执行有关农业援外项目。

14.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共设置26个内设机构,包括:农办秘书处、政策研究处、督促协调处、办公室、法规处、行政审批处、政策与改革处、发展规划处、计划财务处、绿色食品处、乡村产业发展处、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环境资源处、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市场与信息化处、对外交流合作处、科技教育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畜牧兽医处、渔业渔政管理处、种业管理处、离退休人员办公室、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农田建设管理处、机关党委(人事处)等机构。

(三)重点工作概述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工作定位,牢牢守住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推进粮食生产稳面积提产能、产业发展稳基础提效益、乡村建设稳步伐提质量、农民增收稳势头提后劲。

一是千方百计抓好生产保供任务。坚持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抓好农业防灾减灾,确保粮食面积、产量不下掉,供给、市场不出问题。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多措并举稳定蔬菜、生猪等“菜篮子”产品供给。

二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双绑”利益联结机制、股份合作机制实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抓好产业帮扶项目,督促脱贫县落实财政整合涉农资金投入产业项目不低于50%。加强产业帮扶项目风险排查整改,确保效益发挥。深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强村工程,加强“三资”管理,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升帮扶救助能力。

三是加快发展农业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把农业经济着力点放在产业培育、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建设上,做特“绿色食品牌”,推进“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建设,深入实施“一二三行动”。强化农业产业化和农业科技引领,实施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全面提高高原特色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围绕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开发乡村多元价值,做优乡村特色产业。

四是稳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扎实推进种业振兴五大行动,实施种业提升工程,大力发展现代种业。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耕地质量。推进农业机具创制创新,加快研发推广适宜丘陵山坡山地、特色产业的中小型农机和设施装备,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

五是扎实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深入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大力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加快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和全国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治违禁促提升”行动,不断提升绿色产品供给水平。持续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加大赤水河流域(云南段)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推动长江大保护和生态修复走在前列。

六是统筹协调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持续开展美丽村庄评定,分类打造一批示范样板。聚焦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长效管护机制建立等重点任务,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计划。推动实施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快推广清单制、积分制、数字化治理等成熟经验,切实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七是持续深化新阶段农村改革。扩大土地承包延长试点范围,健全土地经营权流转服务体系。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逐步提高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加快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继续推动深化水利、林业草原、供销合作社、农垦等改革。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编制2022年预算单位共1个,为财政全额供给行政单位。截至2021年12月统计,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40人,其中:行政编制24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235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3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34人,其中:离休17人,退休217人。

车辆编制12辆,实有车辆1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90,244.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0,228.31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16.5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1,331.64万元,减幅19.1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1,348.14万元,其他收入增加16.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增加398.0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减少打造绿色食品牌专项资金20,000万元,二是减少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预算109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0,228.3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9,488.7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39.53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9,488.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财政拨款收入111,576.45万元对比减少21,348.1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减少打造“绿色食品牌”专项资金20,000万元,二是减少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预算1,096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90,244.8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9,488.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87.76万元,与上年基本支出6,485.66万元相比增加2.1万元;项目支出83,001.02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105,090.79万元对比减少22,089.7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减少打造“绿色食品牌”专项资金20,000万元,二是减少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预算1,096万元,三是减少高原特色农产品促销活动专项资金290万元,四是减少支农专项管理专项资金250万元,五是减少本级农业综合开发利用亚行贷款省级专项资金270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48.79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离退休公用经费和离休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10.20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承担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单位部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3.69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承担的职业年金缴费单位部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138.00万元,主要用于原生物制厂转制前退休人员待遇差。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434.99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人员医疗保险缴单位部分。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19.84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8.2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医疗补助缴费。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行政运行4,691.03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人员工资及基本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90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类项目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农产品质量安全225.00万元,主要用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的项目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执法监管34.6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执法监管项目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行业业务管理135.00万元,主要用于打造“绿色食品牌”专家工作组办公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对外交流与合作74.22万元,主要用于省农业农村厅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农业生产发展79,865.00万元,主要用于打造“绿色食品牌”项目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农产品加工与促销110.00万元,主要用于高原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项目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200.00万元,主要用于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项目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农田建设319.2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综合开发利用亚行贷款省级专项项目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71.00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单位部分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病虫害控制3,635.00万元,主要用于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省级补助,包括强制性扑杀补助、病死畜无害化处理补助、强制性疫病防疫补助等。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农村社会事业47,000.00万元,主要用于补助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建设、行政村村委会所在地公厕改造建设。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农田建设26,820.00万元,主要用于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进行农业综合开发,建设长江绿色生态廊道、利用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云南省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省级配套、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省级配套等项目支出。

农林水支出-普惠金融发展支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23,895.26万元,主要用于种植业和养殖业政策性保险保费补助省级配套项目支出。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农业生产发展71,254.00万元,主要用于粮食生产、畜牧业生产发展、长江禁渔与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打造“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及统计监测、农村承包地管理和土地延包对下转移支付、农民合作社与农经统计(含宅基地)、农机化发展与购置补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资金、市场与信息化、农业科技教育、农业农村环境资源保护、现代种业发展、产业帮扶全覆盖、九湖流域化肥农药减量(种植结构调整)等15个方面的农业发展专项支出,以及糖料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省级补助经费省级配套项目支出。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2个,采购预算总额2,120.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6.1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34.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22.6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122.63万元一致,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部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82.00万元,与上年一致,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3个,因公出国(境)14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8.00万元,与上年一致。预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0次,共计接待80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2.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0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32.63万元,与上年一致。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2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打造“绿色食品牌”专项资金

通过系列措施,“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县主导产业农业产值增长15%以上,云南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销售收入增幅10%以上,绿色有机和设施化奖补申报主体数150家以上,茶叶绿色有机发展规模继续扩大,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整体形象、产品品牌和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

(二)农业发展专项资金

补助169.8万亩承包地确权回头看工作;指导4.9万承包户签订延包合同。在国家重点帮扶县、边境脱贫县“双绑”成效明显的企业、合作社给予支持。17个产业特色培育县的主导产业产值提升10%以上;建成重点产业统计监测与市场服务体系。农产品加工产值年增8%以上。建立农田退水水质监测试点6个;推动51个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支持全省不少于113个农民合作社改善生产经营条件;完成全国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县年度试点任务;完成农村经营管理统计报表;完成固定观察点常规调查、专项调查。建设数字农业示范基地20个,益农信息社示范社100个、统计信息监测点51个,农产品品牌创建示范区16个。灭除薇甘菊等外来物种1.6万亩;农业转基因抽检160个样品,新品种试验示范补贴肥料4万亩。完成省级种养业产品监测任务15000批次以上;新认证登记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1000个以上;3个地理标志农产品申请登记保护、1个县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推广应用、4个县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公共服务机构建设。种植业绿色高质高效示范面积11.54万亩;推广杂交稻旱种22.79万亩;建立化肥农药减量示范56个,面积5.6万亩;主要粮食作物开展测土配方施肥9.15万亩,在60个县开展农药化肥废弃物回收体系建设;建立智能虫情监测点11个和智能病虫性诱监测点39个;在九湖流域实施种植业结构调整6.1万亩,建设高端设施农业300亩,建设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10个、0.6万亩,开展测土配方施肥4万亩,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6.4万亩,建设智能虫情监测点9个、智能病虫性诱监测点69个,安装杀太阳能虫灯2390盏。全省肉产量不低于410万吨,完成生猪等价格和交易量等固定监测县统计监测任务,完成生鲜乳、饲料、兽药抽检任务,进一步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建设长江流域禁捕监控点位80个;实现水产品年产量63.5万吨,完成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任务,制作水产遗传材料600份。建设省级作物种质资源圃(库)26个、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和基因库9个,新增收集、引进种质资源1000份以上;支持14个农业野生植物原生境保护点;开展纯度种植鉴定样品数600份以上、品种试验和品种验证性试验点(次)261个;开展地方畜禽生产性能测定品种数66个。新增农机总动力25万千瓦;引导和鼓励5个农机专业合作组织规范化建设。

(三)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专项资金

预计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396万亩,其中,发展高效节水灌溉90万亩。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得到明显提升,田间道路通达度达到绩效目标下达要求,耕地质量得到逐步提升,农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水资源利用率得到逐步提升,最终确保项目区受益对象满意度达到80%以上。

(四)农村厕所改造建设专项资金

完成改造建设农村卫生户厕23.83万座、自然村卫生公厕1470座;改造建设的农村厕所基本实现粪污无害化处理,参与农村厕所改造建设的农户满意度达90%以上,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五)糖料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省级补助经费

全省新植糖料甘蔗脱毒、健康种苗推广116.52万亩,机械化深翻开沟105.45万亩,无人机统防统治101.90万亩,机械化中耕培土74.32万亩,机械化联合收获37.00万吨,机械化运输37.00万吨,蔗叶机械粉碎36.70万亩。

(六)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省级补助经费

完成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支出,对被强制扑杀动物的所有者给予补偿,开展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开展规模养殖场疫病监测净化,开展强制免疫疫苗州市级和省财政直管县采购。全省强制扑杀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率、实施强制免疫“先打后补”率达100%,规模养殖场或养殖区域动物疫病监测净化1个病种以上,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资金使用重大违纪事项,受益对象满意度达85%以上

(七)农业保险保费省级配套补助经费

稳步扩大我省粮食、生猪等大宗农产品保险覆盖面,提高农业保险投保率,实现愿保尽保,推动政策性和商业性农业保险协同发展,建立健全多层次农业保险保障体系。2022年争取实现农业保险种植业投保面积达到2000万亩,其中,稻谷、小麦、玉米3大主粮作物投保面积达到1600万亩,保险覆盖率达到40%以上;养殖业投保数量达到1200万头;农户满意度85%以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支出科目

(1)农业行政管运行:反映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农业行政管事务:反映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目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农业机关服务:反映为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4)农业事业运行:反映用于省农业农村厅直属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5)农业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反映用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新品种、新机具、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服务等方面支出。

(6)农业病虫害控制:反映用于病虫鼠害及疫情监测、预报、预防、控制、检疫、防疫所需的仪器、设施、药物、疫苗、种苗,疫畜(禽、鱼、植物)防治、扑杀补偿及劳务补助、菌(毒种保藏及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检测等方面的支出。

(7)农业农产品质量安全:反映用于农业质量标准制定、实施和监督,投入品监管、残留监控,农产品质量认证、普查、标准化生产示范等方面的支出。

(8)农业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反映用于农业统计调查与信息收集、整理、分析、发布,以及农业自然资源调查和农业区划等方面的支出。

(9)农业防灾救灾:反映对农业生产因遭受自然、生物灾害损失给予的补助,促进农业防灾增产措施补助,海难救助补助,草原扑火防火及因其他灾害导致农牧渔业生产者损失给予的补助。

(10)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反映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开展基地建设、质量标准认证等方面的补助支出。

(12)农产品加工与促销:反映用于促进农产品加工、储藏、运输、国内外大型农产品展示、交易、产销衔接、开拓国内外农产品市场及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支出。

(13)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反映用于农业耕地保护、修复与建设,草原草场生态保护、改良、利用及建设,渔业水产及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反映用于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支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元宝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223.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7%,主要原因分析:在职实有人员减少1人、离休减少1人、退休减少2人。

其中:办公费13.31万元、水费50万元、电费30万元、邮电费20万元、物业管理费92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差旅费15.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7.78万元、维修(护)费50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委托业务费1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3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6.85万元、工会经费49.32万元、福利费49.3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01.0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0.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资产总额12322.3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766.87万元,固定资产5577.8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8万元,无形资产959.6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83.7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086.3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相关附件: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拟稿人:杨静 审核人:李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