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       2022-08-26 18:52:06 【字体: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单位职能原为乡镇企业教育培训工作,后经机构改革,现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协助乡村产业处完成农产品产地加工项目工作(自2020年开始转为产业强镇);二是在厅科教处指导下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自2020年转变为高素质农民培训);三是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完成厅党组安排的临时性工作任务,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调研督导、省级美丽乡村实地核查等。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农产品产地初加工政策及技术培训。

11月15日—17日在曲靖市举办了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培训班,聘请昆明理工大学胡专教授讲授了乡村振兴、产业强镇、绿色食品牌打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杨闽讲授了冷链物流经济与技术规范。培训123人,经费开支53387元。11月22日—24日在丽江市举办了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培训班,聘请昆明理工大学胡专教授讲授了乡村振兴、产业强镇、绿色食品牌打造;省农科院高山植物研究所杨少华研究员讲授了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与经济发展。培训109人,经费开支46480元。两个培训班开班前做好疫情防控,签订《健康承诺书》。培训结束开展满意度调查,学员满意度为100%。

2.农业产业强镇项目指导服务。

协助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开展农业产业强镇项目的指导服务。一是参与项目申报工作,5月前协助完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和上报工作。按照《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关于公布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的通知》,我省9个乡镇申报2021年农业产业强镇成功。二是9月8日至11日对曲靖市会泽县乐业镇、富源县墨红镇和曲靖市马龙区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撰写调研报告1篇,上报厅乡村产业发展处作工作参考。利用“为群众办实事”、省级美丽乡村实地核查时机对玉溪市易门县和丽江市华坪县产业强镇项目进行调研。

3.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摸排、省级美丽乡村实地核查工作。

(1)两次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摸排工作。一次到砚山县(去年考核三类县倒数第一名)人居环境调研。到两个乡镇开展调研,调研中召开了两次乡镇级、一次县级座谈会,根据调研情况指出砚山在农村人居环境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一次参加了到文山、红河农村厕所摸排调研工作,以及工作滞后四十个县的指导工作。

(2)抽调3名人员参与省级美丽乡村实地核查工作。2名同志在十三组赴丽江市、迪庆州,1名同志在十四组赴临沧市开展工作。参加核查同志按照标准完成工作。

4.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按照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学校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史学习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动员大会召开。3月2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2)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校党支部于3月21日召开支委会,布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并成立领导小组。

(3)统筹安排有序开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结合工作统筹谋划,采取每周五集中学习,其余时间自学的方式,支部书记对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6月8日全校党员在厅党建活动室听李国林副厅长上党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学习材料。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第五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同时1名同志抽调参加巡回指导工作。将“以案促改”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中,相互促进,一体推进。

(4)专题学习活动。按照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考察全国各地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参加“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铸奋斗精神”党史知识问答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党支部“双报到”统计情况等专报。

(5)参加专题培训。学校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完成干部学习学时,组织党员到省委老干部局呈贡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红色基因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与厅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到武定县“红军哨”开展“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党建带群建,取得良好成效。1名党员参加厅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并获得“三等奖”。

(6)宣传引导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共上报学习简报13篇,并结合工作积极主动与社区、村党组织进行交流座谈,共同探讨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

(7)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支部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于8月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阶段性总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结合学习实际谈体会,查找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立足本职制定整改措施。会上党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共查找支部存在问题5条;制定整改措施。对于查摆问题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8)完成整改“回头看”工作。结合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厅党组巡视谈话要求,围绕“七个不通过”的要求和巡视监督重点“38看”,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剖析原因,责任到人,制定整改措施。

5.“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党支部围绕厅党组中心任务制定并上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完成清单任务。结合学校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9月初学校党员分两次到玉溪市红塔区凤凰街道灵秀社区、研和街道飞井社区、春和街道龙池社区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打造进行入村帮扶。与社区、村党组织“共建双推进”。11月灵秀社区和龙池社区上龙池自然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在工作中积极宣传党史学习教育。

(2)“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党支部和支部在职党员完成“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学校党支部到王旗营社区报到,全年共完成5次报到开展服务工作,在社区安排下,学校党支部与一户困难家庭挂钩帮扶,支部党员自发捐款630元帮扶困难家庭,工作受到社区肯定和帮扶家庭好评。支部党员完成42小时社区报到服务。学校1名退休干部重疾住院,全校干部职工捐款1100元进行慰问。

6.设备采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云南省202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规定,按照“三重一大”事项及2021年省级财政专项支出预算批复要求,学校规范程序,完成政府采购工作。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

7.强化法治建设

按照要求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建设相关论述。法治理念武装头脑。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有效的法治教育活动和规章制度执行,用法律制度管理人和事。学校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树立敬畏法律,在工作生活中用法规范言行,权益、利益受到伤害和侵犯时,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权益和利益。全年单位无人和事违规违法。

8.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

党建工作,是促进全面发展的根本。2021年学校党支部结合农业产业强镇、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培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评定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指示精神,在党建工作中狠抓学风建设、作风建设、思想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建设。

(1)坚持用党的群众路线、“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完成。

(2)加强组织建设,建立一支善于管理,精于业务的党员队伍。学校党支部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同时结合教育培训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用制度教育人和管理人。在加强组织建设的同时,加强领导班子的建设,在领导班子内开展“自查、自勉”活动。

(3)大力开展作风建设,教育干部职工树立服务意识,立足本职服务“三农”,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完成年度任务,注重“八小时”管理,要求管好“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娱乐圈和朋友圈。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问题上重点突出目标责任制。学校党支部通过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周建国、刘畅、龚秉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云农党〔2021〕55号)和厅直机关纪委转发省纪委省监委《关于4起教育系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等7个通报,集中收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开尔行贿记》等专题警示教育片,认真查找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防范制止借党史学习教育之名搞商业化庸俗化行为的相关要求方面存在问题,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认真填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表,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没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出现“低级红”“高级黑”现象。党员中没有出现违反党纪、政纪及违法腐败问题,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5)持之以恒抓意识形态建设。

意识形态工作是维护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学校一贯重视意识形态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厅党组的工作要求,确保学校人员思想稳定,未发生任何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将意识形态工作的宣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培训工作中积极向受训对象宣传党的方针路线和党、国家的惠民政策,充分发挥惠民工程的社会效能和经济效益。学校安排2人作为单位新媒体宣传员,在新媒体宣传工作中注意安全保密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备注说明: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68.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00万元,占总收入的99.69%;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52万元,占总收入的0.31%。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2020年度收入合计209.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9.42万元,占总收入的99.75%;其他收入0.52万元,占总收入的0.25%。2021年度较2020年度收入减少41.42万元,减幅为19.73%。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2021年度不再承担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项目经费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68.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94万元,占总支出的91.35%;项目支出14.57万元,占总支出的8.6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2020年度支出合计209.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64万元,占总支出的79.38%;项目支出43.29万元,占总支出的20.6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2021年度较2020年度支出减少41.42万元,减幅为19.73%。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减少;2021年度不再承担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项目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53.9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69万元,主要原因是相比2020年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公用经费相应调减。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43.1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9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0.8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0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4.57万元。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减少28.72万元,减幅66.34%,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不再承担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项目经费减少。2021年度农产品产地初加工技术培训专项经费共支出13.04万元,其中差旅费支出2.72万元、培训费支出10.32万元。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出差旅费1.53万元。农产品产地初加工技术培训绩效目标圆满完成,培训人数达230人次,考试合格率98%,培训学员满意度为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8.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0%。与上年对比减少41.4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减少;2021年度不再承担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0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3%。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及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141.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16%。主要用于事业运行、农村合作经济和其他农业农村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1.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90%。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61万元,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预算的75.8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办法精神,切实加强和规范单位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管理,减少接待次数和人数,厉行节约。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13万元,下降6.3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13万元,下降100.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办法精神,切实加强和规范单位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管理,减少接待次数和人数,厉行节约。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8万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98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农产品产地初加工技术培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调研督导、省级美丽乡村实地核查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部门资产总额302.8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94.1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8.2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净值0.48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0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原值增加0.32万元,固定资产净值减少3.87万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部门资产总额302.8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94.1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8.2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净值0.48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0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原值增加0.32万元,固定资产净值减少3.8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3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农业事业运行:反映用于省农业农村厅直属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反映用于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相关附件: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收入支出决算表

云南省乡镇企业培训学校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拟稿人:张晓玥 审核人:黎书坤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