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在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民增收方面云南省有什么措施?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2-06-30 09:18:33 【字体:
【字体:

问: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在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民增收方面云南省有什么措施?

答: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措施,为确保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2022年云南省财政厅将安排10亿元省级财政衔接资金,重点从三方面给予支持。一是安排6亿元省级衔接资金,支持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通过以奖代补、贷款贴息、购买服务、生产奖补激励、农产品销售奖补等方式,支持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市场主体实施联农带农富农产业项目。二是安排4亿元省级衔接资金,支持脱贫人口(含监测帮扶对象)稳岗就业。支持各地通过发放往返交通补助(一次性)和劳务补助、吸纳就业奖补、安排公益岗位、开展生产经营和劳动技能培训、实施以工代赈等方式,在稳定跨省就业总量的同时,适当增加就地就近就业规模。三是支持省以下财政部门统筹资金抓落实。指导和督促州(市)、县(市、区)财政部门加大资金统筹力度,优化支出结构,增强对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民增收任务的财力保障,落实、落细、落地省级支持政策。云南省还将把省级支持资金纳入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管理,对资金分配、下达和使用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监控,防止资金挤占挪用,确保省级政策落地见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