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的通告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4-08 18:10:40 【字体:
【字体:

近期,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围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组织监督抽查蔬菜、水果、畜禽产品等3类食用农产品1000批次样品。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977批次、不合格样品23批次。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令2012年第7号)的相关规定,现将不合格农产品信息通过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予以公布。

针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农产品,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食品案件线索通报案件移送和重大案件联合督办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工作办法,要求相关州(市)农业农村部门立即开展立案查处工作,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严惩。

附件:云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不合格样品名单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年4月8日

 

 

附件1

云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不合格样品名单

 

 

  

 

 

详细情况如下:

1.昆明市晋宁区云南精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芹菜,经检测发现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昭通市昭阳区云南葱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葱,经检测发现丙环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曲靖市陆良县钱吉美(种植户)生产的1批次辣椒,经检测发现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曲靖市陆良县李吉生(种植户)生产的1批次茴香,经检测发现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5.曲靖市会泽县李井会(种植户)生产的1批次大白菜,经检测发现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6.玉溪市红塔区王家良蔬菜基地(种植基地)生产的1批次韭菜发现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7.玉溪市红塔区谢兰芬蔬菜基地(种植基地)生产的1批次大白菜,经检测发现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8.玉溪市江川区丰龙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1批次细香葱,经检测发现丙环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9.普洱市澜沧县罗发雄(种植户)生产的1批次丝瓜,经检测发现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0.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腊邦农农产品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辣椒,经检测发现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1.丽江市华坪县宋登芬(种植户)生产的1批次芹菜,经检测发现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2.丽江市华坪县邓华坤(种植户)生产的1批次芹菜,经检测发现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3.临沧市耿马县段艳芬(种植户)生产的1批次豇豆,经检测发现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4.楚雄州南华县红土坡镇产业扶贫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1批次沃柑,经检测发现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5.楚雄州南华县红土坡镇益生辣木基地(种植基地)生产的1批次橙,经检测发现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6.普洱市镇沅县刀琳(养殖户)生产的1批次鸡蛋,经检测发现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7.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刘冬(养殖户)生产的2批次鸡蛋,经检测发现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和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8.普洱市镇沅县刀琳(养殖户)生产的1批次鸡肉,经检测发现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9.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匡卫江(养殖户)生产的1批次鸡肉,经检测发现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0.西双版纳州景洪市邹小红养殖场(养殖基地)生产的1批次鸡肉,经检测发现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1.楚雄州楚雄市鹿城镇鑫淼渔场(养殖基地)生产的1批次鲤鱼,经检测发现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相关链接:

农产品质量安全小知识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