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阳荷如何进行新品种登记和良种登记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6-09 18:01:43 【字体:
【字体:

2022年6月6日,网友徐*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老师您好:

我是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农业科学院的科研人员,正在开展阳荷种质资源收集评价、新品种筛选与培育、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等集成研究,现有部分材料综合性状优势比较明显,满足新品种审定的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等条件,打算进行新品种登记和良种登记,不知要如何开展,敬请告知,谢谢!

2022年6月9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回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办法》《第一批非主要农作物登记目录》,阳荷属于非主要农作物,但是它又不在农业农村部颁布的《第一批非主要农作物登记目录》里,所以无法进行品种登记,而且任何一部法律法规都没有良种登记这一说法。

为了满足科研单位、种子企业申报科技成果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需要,促进具有高原特色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的科研研发,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的同意下,云南省种子管理站长期以来坚持以育种单位自愿申请的情况下开展其他非主要农作物的品种鉴定工作。品种鉴定所需材料如下:

1.非主要农作物品种鉴定申请

2.非主要农作物品种鉴定所需提供材料

3.非主要农作物品种鉴定申请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