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新品种魔芋的咨询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6-14 16:44:35 【字体:
【字体:

2022年6月12日,网友李*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您好:

想咨询贵厅两个问题:1.请问云南省是否存在一种品种名称为:“三元杂交”的魔芋?是否通过云南省或各县市的审定/鉴定/认定。2.是否有缅甸的魔芋种子通过云南省边境口岸进口的行为?

2022年6月14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回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办法》《第一批非主要农作物登记目录》,魔芋属于非主要农作物,但是不在农业农村部颁布的《第一批非主要农作物登记目录》内,为了满足科研单位、种子企业申报科技成果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需要,促进具有高原特色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的科研研发,在征得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批准前提下,云南省种子管理站长期以来坚持以育种单位自愿申请的情况下开展其他非主要农作物的品种鉴定工作,因此魔芋品种无需鉴定即可推广应用。至于云南省是否存在一种品种名称为“三元杂交”的魔芋,具体情况并不清楚,但近年来申请并通过鉴定的品种并无“三元杂交”,同时近年来也没有审批进口过魔芋种子。

如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与云南省种子管理站联系,联系人及电话:温老师,0871-65384195。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