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垂钓管理允许申请的水域有哪些?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7-04 16:04:11 【字体:
【字体:

2022年7月4日,网友张**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我的工作地点在昆明市呈贡区,周末没事就喜欢去休闲垂钓,但是因为挨着滇池,所有河道都列入滇池十年禁捕区域,水库也是不允许进行垂钓的。今天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公众号里看到了垂钓管理,但是不知道可申请的水域有哪些?所以,想咨询可垂钓水域及垂钓时间等规定,从而文明垂钓。

2022年7月4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回复:

2021年12月1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规范云南省长江流域禁捕水域垂钓管理的通告》(云农通告〔2021〕第28号)明确,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常年禁止垂钓;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长江流域禁捕水域禁止一切垂钓;沿江各州(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湖泊管理局提出在长江流域禁捕水域范围内允许从事垂钓的区域和时间范围,明确钓具、钓法、钓饵及钓获物的品种、数量、规格等。你所在地呈贡区隶属于昆明市,允许垂钓的区域由昆明市农业农村局确定,请向昆明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咨询。

感谢您对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