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家庭饲养水龟(动胸龟)办证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7-26 17:21:35 【字体:
【字体:

2022年7月25日,网友杨**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现在家庭饲养的动胸龟可能在年底进入华盛顿公约变成保护动物,个人家庭怎么能办理相关证件合法地饲养,个人家庭能申请到繁育证和经营利用许可证吗?

2022年7月26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回复:

因动胸龟还没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水生动物物种核准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目录和《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因此暂时不需要办理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许可证。如将来列入保护名录之中,就需申请办理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许可证。办理要求:昆明市范围内的企业或个人请到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办理,其他地区申请办理流程请访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官网:https://nync.yn.gov.cn。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