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出口人工养殖杂交鲟鱼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8-23 14:29:12 【字体:
【字体:

2022年8月22日,网友王*通过公众咨询留言:

我公司拟从贵州购买人工饲养的杂养杂交鲟鱼出口越南。想咨询一下办理批文需要在哪里办理和需要什么资料。

2022年8月23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回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公约禁止或者限制贸易的野生动物或者其制品名录,由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制定、调整并公布。

进出口列入前款名录的野生动物或者其制品的,出口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制品的,应当经国务院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国务院批准,并取得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核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海关依法实施进出境检疫,凭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检疫证明按照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涉及科学技术保密的野生动物物种的出口,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办理。

列入本条第一款名录的野生动物,经国务院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核准,在本法适用范围内可以按照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管理。”

具体事宜请咨询农业农村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