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冰箱进家 别着急插电
来源:京郊日报       2022-03-21 14:45:26 【字体:
【字体:

许多人在新买的冰箱刚刚运到家里后就插电使用,殊不知,这可能对冰箱造成很大的损伤。正确的做法是将冰箱静置半小时至2小时以后再插电使用。这是因为在冰箱的运送过程中,会有车子的颠簸和人员的搬运,这些都容易造成冷冻系统回路中冷媒或压缩机中的冷冻机油溢流。此时,如果立刻插电启动,将使得压缩机的使用寿命减损,甚至无法正常运转。因此,当冰箱运抵后,必须先静置半小时至2小时,待冷流回路管中的冷媒或冷冻机油完全回流稳定后,再插电使用。

冰箱运行后,也不能立即将食物放入冰箱,而是要等运行3到8小时以后才能放入。而且在冰箱初次运行期间也不应该频繁打开箱门,这样会造成冰箱里的冷度流失,从而让冰箱花更多时间制冷。即使在3到8小时后将食物放入,也要减少打开冰箱门的频率,让冰箱压缩机稳定运转,当冷冻系统达到平衡后,方可以正常使用冰箱。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