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2022-02-10 17:11:42 【字体:
【字体:

2月10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平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农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的批示精神,对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农业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当前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通报了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黄瓜园镇上棋柳村“1.29”意外事件,要求各农业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警示教育宣传力度,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除,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会议听取了农村能源、渔业、畜牧、农药、农机安全监理和乡村火灾防控等领域部门工作汇报,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

会议传达了省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精神,对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2021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抓好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的工作、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农村能源安全使用宣传教育专项行动、开展农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环境资源处、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畜牧兽医处、渔业渔政管理处、农业机械化管理处,省农机监理总站、能源管理总站、植保植检站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拟稿人:周兴科 摄影:桂嘉鸿 审核人:刘仕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