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联合行动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2022-02-16 10:25:51 【字体:
【字体:

2月15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云南省公安厅环食药侦总队、昆明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在昆明市宜良县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联合检查行动,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供给。

本次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随机对宜良县狗街、南羊等4个乡(镇、街道)的35家种子、肥料、农药、兽药、饲料和农机(具)等农资经营门店和2家种子生产企业开展巡查检查,发现部分经营门店存在进销货台账不全、药品分类摆放不规范等问题,均已当场责令经营门店立即整改。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农户,购买农资要到具有合法手续的正规销售门店,认真了解农资适用范围、紧急事项及使用方法,发现假劣农资和疑难问题应及时向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反映和咨询。

省农业农村厅将继续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种子、肥料、农药、兽药、饲料和农机(具)等农资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制售假劣农资、生产销售使用禁(停)用农药兽药等违法行为,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防止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营造“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农资市场经营环境。

昆明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市场监管局、供销合作社等有关单位执法人员参与联合行动。(拟稿人:邓志平 摄影:桂嘉鸿 审核人:杨晏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