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召开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2-18 16:38:35 【字体:
【字体:

2月18日,全省农业农村局长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总结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云南省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农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特色农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不断增强、农业绿色生态转型加速推进、乡村建设有序铺开、农村改革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全省三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指出,我省三农工作仍面临着稳定粮食生产压力较大、现代农业质量效益不高、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保障不够有力等问题。

会议强调,新发展阶段对三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云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时俱进提升本领能力,改进作风提升效能,脚踏实地,拼搏进取。

会议要求,做好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要围绕全局抓落实,集中力量抓重点,从扛牢扛实粮食生产责任、抓好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农业产业化、着力提升农业科技支撑、扎实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稳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抓实农村改革重点任务等十个方面入手,着力提升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荣贵主持会议。会上,曲靖市、保山市、昭通市、楚雄州、红河州、怒江州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农业农村厅,16个州市、129个县分别设分会场。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省农垦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全省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拟稿人:赵丹,摄影:桂嘉鸿,审核人:冯稚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