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越五省农业交流合作机制正式启动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2-23 20:15:28 【字体:
【字体:

2月22日,中国云南省与越南老街、河江、莱州、奠边四省农业交流合作第一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国林(正厅级)出席会议并讲话,越南驻昆总领馆阮忠孝总领事、越西北四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厅长分别致辞。

会议指出,近年来,滇越农业合作基本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农业交流合作格局,为促进中越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标志着“中国云南省与越南老街河江莱州奠边省农业交流合作机制”正式启动;是五省农业交流合作的新起点,开启了滇越农业合作新征程。

会议提出,滇越五省将在保持机制活力、推动合作内容落实、拓展农业合作新空间三方面共同努力,探索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的新路子,丰富和发展合作形式和内容,不断取得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丰硕成果。

会上,越西北四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分别介绍了各省农业产业特色,就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农业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外办共同举办,越南驻昆总领事馆协办。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穆主持会议,省外办郝昆副主任,省农科院王继华副院长、云南农垦集团吴忠红副总经理出席会议。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拟稿人:任海丰 摄影:桂嘉鸿 审核人:胡新梅)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