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
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2-28 17:33:29 【字体:
【字体:

2月25日下午,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要举措。全厅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政治建设、业务工作、机关党建3个方面,寻标对标创标,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在“讲政治、担当作为、勤政为民、团结协作、清正廉洁”五方面上作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全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云南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围绕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认识和责任担当,激发全厅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激情热情,凝心聚力抓好三方面的工作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转变作风、提高效率,聚焦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要把转变作风落脚到服务农业农村发展上、落脚到农业项目建设中,落脚到“服务”上;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工作要立足于抓早,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简化流程压缩时间切实提高便民为民服务效率;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决落实奖优罚劣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作风纪律严、能力素质强、工作表现优、清正廉洁好的“三农”干部队伍。

二是下沉基层、狠抓落实,聚焦打通“最后一公里”推进主题实践活动。要带头推行项目工作法,抓好农业产业项目落实;要带头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农业农村基层和涉农企业生产车间一线做好服务,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要带头推行典型引路法,总结型经验、挖掘特色亮点,选树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辐射引领三农工作全面发展。

三是对标先进、争创一流,聚焦高质量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主题实践活动。要明确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落实及时跟进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跟进新时代新理念、跟进先进发达地区寻标对标,有目标、有计划、有举措、有考核,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标上级部门工作标准,对标全国先进省(区、市)同行,对标省内先进单位,对标机关和基层诉求,对标业务工作规范,对标先进模范人物“三跟进”“四有”“八对标”要求;要明确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政治建设、业务工作、机关党建工作3个方面找出差距短板,分类施策;要明确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步骤,定实方案、启动部署、跟踪问效、固化深化转化活动成果,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李国林主持。厅党组成员,督查专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师、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拟稿人:武亚云 摄影:桂嘉鸿 审核人:潘文良)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