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牵头召开省级部门产业帮扶联席会议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帮扶办       2022-04-01 10:51:13 【字体:
【字体: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谋划2022年产业帮扶工作,深入推动帮扶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3月31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牵头召开省级部门产业帮扶联席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有关文件和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2022年云南省产业帮扶工作要点。会上省水利厅、省乡村振兴局、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省直部门就产业帮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各省直单位切实履行行业部门职能职责,加强协作联动,持续加大产业资金投入和帮扶力度,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发展产业带动脱贫地区群众增收的作用,产业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22年,各省级相关部门要继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排查风险隐患,健全完善常态化产业帮扶风险防范机制;要坚定担当决心信心,合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草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投资促进局、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拟稿人:智广杰 摄影:罗予彤 审核人:蔡晓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