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2-04-22 15:41:33 【字体:
【字体:

4月22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种业管理处、农田建设处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维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引领推动了粮食安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深化了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规律性认识,推动国家粮食安全取得历史性成,是新时代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特殊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中央对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功能定位和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要抓好《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抓好粮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醒认识当前粮食安全的新背景新形势,坚决有力抓好粮食安全各项任务落实,牢牢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持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不折不扣抓好粮食生产。抢抓一年中最珍贵的时节,紧盯最关键的任务,用面积说话,用产量交账,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成效,体现在农业的稳产保供上、体现在农民的稳步增收上、体现在“三农”干部的精气神上,以优良作风、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有关单位共49人参加集中学习。(拟稿人:赵紫恩 摄影:赵丹 审核人:郑胜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