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BLOF技术在云南蔬菜试点应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6-20 19:48:48 【字体:
【字体:

6月16日,省农业农村厅与深圳百果园集团召开座谈会,就精准有机农业系统技术(BLOF技术)在蔬菜产业试点应用情况进行座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主持会议。

 

 

自2020年6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合作进展顺利,已建立起畅通的沟通协调机制。百果园在杞麓湖、星云湖、异龙湖开展蔬菜BLOF技术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推进九大高原湖泊流域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百果园将在云南投资建设规模化蔬菜有机种植基地,依托百果园市场渠道及品牌优势推动优质云品出滇出海,助力打造云南农业品牌。

 

 

谢晖表示,希望百果园在认真总结蔬菜BLOF技术试点应用经验基础上,优化技术方案,扩大试点范围,尽快形成可复制推广的蔬菜绿色高质高效发展实施方案。

 

 

百果园集团董事长余惠勇表示,云南的营商环境好,百果园赶上了云南发展现代农业的大好时机。将继续开展蔬菜BLOF技术试点示范,扩大面积,增加品种,总结经验,配套建设现代高效蔬菜供应链体系,以市场化思路、革命性举措重塑蔬菜产业结构。

双方还就下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荣贵、谭鸿明及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拟稿人:张昉 审核人:魏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