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组织召开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2022-08-04 15:55:11 【字体:
【字体:

8月3日,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省通信管理局八个部门,联合召开全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曲靖市市场监管局、昆明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和五华区、开远市、华坪县农业农村局,围绕治理行动重点工作任务作了交流发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平华、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毅和省公安厅环食药侦总队副总队长赵青云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全省各级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和共同努力下,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芹菜、乌鸡、鸡蛋等重点治理品种合格率明显提升,治理行动在责任压实、源头治理、隐患排查、夯实基础和宣传培训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最严”要求和对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和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的治理力度,持续推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取得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务必抓实“治违禁”各项工作,严打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务必抓实“控药残”各项工作,严控常规药物残留超标问题;务必抓实“促提升”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公安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设置分会场,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拟稿人:邓志平 摄影:陈斓 审核人:杨晏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