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绿美云南建设专题学习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2-08-18 17:54:19 【字体:
【字体:

8月18日,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绿美云南建设的安排部署。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下)》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回答省委书记王宁在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提出的如何推进城市发展、绿美城市建设和新型城镇化三个思考题,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厅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推动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厅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绿美云南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扎实开展绿美乡村建设。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突出乡土田园特色,促进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协调,建设绿树成荫、花果飘香、各具特色的生态宜居绿美乡村。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要求,深入开展技术服务和公厕管护等行动,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体提升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全厅各单位要坚持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着力形成齐抓共管、持续推进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以九湖、赤水河等流域为重点,聚焦种植结构调整、化肥农药减量、畜禽水产养殖管理、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任务,督促指导各地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始终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该保护的保护好、该治理的治理到位,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丽宜居,农民生活幸福。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共67人参加集中学习。(拟稿人:赵紫恩 摄影:赵丹 审核人:郑胜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