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普洱市澜沧县举行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2-08-25 17:50:25 【字体:
【字体:

8月22日,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主题报告。来自全省27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科技特派团团长及成员、县委副书记,以及所在州(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共124人参加现场推进会。

会上,东川、鲁甸、广南、澜沧、武定等县(区)进行交流发言,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实现了全部16个州(市)科技特派员全派团全覆盖,各地科技特派团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制定工作计划、签订服务承诺,围绕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27个中央特派团、140个产业小组发挥科技优势,为每个重点帮扶县打造了至少1个重点产业品牌,帮扶成效已初步显现。今后,要厘清思路、找准重点,推动科技特派团驻县帮扶工作提质增效;要凝聚合力、协同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做好科技特派团工作,让科技创新成为乡村振兴的驱动力。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竹塘乡蒿枝坝杂交稻旱种基地、东回镇良宝GAP中药材种植基地、东回镇班利村林下有机三七种植基地,详细了解朱有勇院士团队在澜沧县开展的科技示范项目和取得的示范成果。全省27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集中展示了正在开展的科技示范产业项目。大家边学习边交流,围绕科技支撑服务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进行讨论。(文:云南日报记者沈浩 图:郜晋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