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到云南调研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环境资源处       2022-09-20 09:48:07 【字体:
【字体:

9月15日至17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周云龙一行4人到昆明市滇池、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调研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

9月16日,调研组在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座谈会,周云龙作出部署安排,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杰主持会议,并汇报了我省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情况,相关处室、站(所)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工作进行补充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农业农村部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要求,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进一步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农业绿色发展协同推进的关系,积极探索保护生态环境与保障农民利益协调统一的有效路径,促进云南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转变工作理念、调整工作思路,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涉及面广、任务重,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扭转农业农村部门单打独斗局面,进一步调动生态环境、住房建设、卫生健康、水利等部门力量,合力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

调研组还就起草农业农村生态振兴等相关政策收集意见建议。周云龙对云南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工作给予肯定,同意协调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对星云湖东西大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试点项目提供专家技术支持。

绿色食品处、环境资源处、科技教育处、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畜牧兽医处、渔业渔政管理处、省植保植检站、省土壤肥料工作站、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拟稿人:彭俊 摄影:桂嘉鸿 审核人:董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