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滇越古树茶产业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09-27 09:53:38 【字体:
【字体:

9月26日上午,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越南驻昆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云南省-越南北部古树茶产业线上培训班在昆明举行开班仪式。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穆、越南驻昆总领事阮忠孝、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农产品加工与市场开发局局长阮国瓒、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龚加顺、越南莱州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副厅长宋文杨、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东南亚处处长陈荣杰、香港新华集团越南总经理蔡卓思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越北12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越南北部山区农林业科技院、茶企、协会、合作社的共308名学员参加培训,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普洱市等地的73名农技人员和企业、协会和合作社代表参加培训,培训将历时3天,培训内容包括: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茶树资源育种与栽培技术、茶叶加工与储存、茶叶市场营销、茶艺与茶文化等方面的全产业链课程。开班仪式上,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和越南茶叶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培训期间还将举办滇越双方市场主体线上对接会。

近年来,滇越农业合作机制日益健全,合作领域日渐广泛,合作形式持续创新,成为滇越合作突出亮点。今年2月,中国云南省与越南老街河江莱州奠边省农业交流合作机制成立,开启了滇越农业合作新征程。红河州与老街省、文山州与河江省分别签订了政府间合作规划协议。越南北部与云南气候条件相似,在茶树资源、栽培技术、加工方式、病虫害防控技术等方面具有相似性,在市场需求方面也有着较大的互补性,双方合作空间广阔。举办本次培训,是落实今年4月举办的中国云南省与越南老街河江莱州奠边省委书记年度会晤机制第二次会议成果的务实行动和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今年双方建立的中国云南省与越南老街河江莱州奠边省农业交流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是滇越农业合作的又一成果。

 

本次培训班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和云南腾农科技培训有限公司嵩明基地服务中心承办,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协办。(拟稿人:董金芳 摄影:桂嘉鸿 审核人:胡新梅)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