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启动
来源:农民日报       2022-10-24 14:56:43 【字体:
【字体:

10月24日,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财政厅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开放大学承办的云南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在昆明正式启动。

未来一年,该项目将为云南乡村培育800名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涉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以及种养殖大户等。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实施方案》明确,自2022年起,每年为每个县培育10名左右“头雁”,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带动全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夯实乡村产业振兴人才基础。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实施“头雁”项目,是云南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有力抓手,是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必须紧贴实际,创新培育模式,让“头雁”们强起来,并把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出来。(记者:郜晋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