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越南农业管理和科技人员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10-26 19:22:45 【字体:
【字体:

10月25日上午,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共同主办,云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承办的越南农业管理和科技人员线上培训班在昆明举行开班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穆,越南驻昆总领事阮忠孝,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伟,云南省农业大学校长李永和,越南老街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副厅长黎新峰,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亚非处处长刘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红河州农业农村局、越方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还有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魏红江,越南河江省、莱州省、奠边省、安沛省、山罗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和云南省有关单位负责人。

中国和越南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今年2月,中国云南省与越南老街河江莱州奠边省农业交流合作机制的成立,双方在9月成功举办古树茶产业培训班经验基础上,举办农业管理和科技人员培训班,这是落实今年4月中国云南省与越南老街河江莱州奠边省省委书记年度会晤机制第二次会议成果的又一次务实行动。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来自越南西北4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合作社、企业等有关人员144人,红河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普洱市等农技人员和企业、合作社代表54人。培训将历时4天,培训内容丰富,主要包括果蔬采后处理、冬季马铃薯科技、热带水果采后保鲜、果蔬精深加工与大健康、云南特色食品品牌打造及销售等13个专题,通过延长农业产业链、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推进产业升级和跨境地区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更好惠及边境两国人民。培训期间还将举办滇越双方企业对接会,为双方企业搭建桥梁,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拟稿人:董金芳 摄影:桂嘉鸿 审核人:胡新梅)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