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委农办组织召开全省农民增收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云南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       2022-11-03 15:39:42 【字体:
【字体:

11月3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农民增收工作调度会,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农民增收批示指示精神,相关部门、州(市)汇报了农民增收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及助农增收利益联结机制试点情况。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省农民增收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增收工作,今年以来,各有关部门、各州(市)切实细化各项政策措施,从前三季度成效看,全省农民收入增长速度呈前低后高的趋势,农业产业发展效益提升对农民收入增长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在全省财政紧张的背景下,支农投入稳定增长,拉动转移净收入较快增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服务、贷款奖补等措施有力有效,工资性收入增速逐步提高。随着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全国全省经济增长速度有望加快,农民工就业创业帮扶措施不断完善,以工代赈大力实施,预计四季度全省农民收入增速将进一步提高。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各州(市)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有效增加农民收入的紧迫感,落实落细做好农民增收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抓好统筹调度,加大对各成员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调度通报。二是促进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增收,抓好脱贫人口收入数据录入、核实。三是进一步完善助农增收利益联结机制。四是抓实统计调查。要加强对农民收入统计调查工作支持力度,在调查补助经费、人员配备等方面保障到位。

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楚雄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农民增收联席会议成员及联络员,省农业农村厅分管负责同志,省委农办秘书处、厅办公室、厅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拟稿人:莫晓聃 摄影:陈斓 审核人:赵岗)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