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2-11-07 11:56:34 【字体:
【字体:

11月6日,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及石玉钢同志在“云南省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赢得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竞争优势的关键举措,是转变干部作风、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营商环境的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把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强化工作落实,着力营造依法办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抓好基础设施“硬环境”和服务企业“软环境”建设,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到云南投资、到云南发展,参与云南乡村振兴和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打造。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梳理营商环境存在的卡点堵点,摸清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对营商环境的诉求和反映的问题,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对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围绕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发证方式、管理架构等持续优化,形成“一件事一次办”的工作标准,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要以数字化赋能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加强数据共享,避免“信息孤岛”,打破“数字壁垒”。要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认真落实信用奖惩机制,强化公共信用报告和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的应用,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守信者处处受益。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同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结合起来,同云南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同推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结合起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聚焦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企,推动云南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拟稿人:赵紫恩 摄影:陈斓 审核人:郑胜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