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老挝北部农业管理和科技人员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11-11 19:43:41 【字体:
【字体:

11月11日上午,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老挝丰沙里省农林厅共同主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和云南腾农科技培训有限公司嵩明基地服务中心承办,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国际农业研究所、云南农垦集团协办的云南—老挝北部农业管理和科技人员培训班在昆明举行开班仪式。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穆、老挝驻昆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老挝丰沙里省农林厅副厅长普忠·篷马占、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崔焕永、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跃彬、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忠红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10月底,在中国云南—老挝北部合作工作组第十二次会议上,云南省农林交流合作专业小组与老方达成了多项共识。时隔不到一个月,再次举办云南—老挝北部农业管理和科技人员培训班,这是中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弘扬睦邻友好关系,深化互利合作共谋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双方抢抓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机遇开展的又一农业务实合作,是落实老北合作第十二次会议内容的实际行动,是打造中老命运共同体的又一重要举措。

 

针对老挝丰沙里省在畜牧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精心设计了畜牧养殖技术、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的课程。通过培训,将助力提高丰沙里省畜禽养殖和疫病防控水平,推动畜牧业快速发展,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拟稿人:董金芳 审核人:胡新梅)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