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澜沧江—湄公河中老同步增殖放流暨联合执法活动在西双版纳州举行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       2022-11-14 17:17:43 【字体:
【字体:

11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南塔省、自然资源环保厅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联合主办了2022年澜沧江—湄公河中老同步增殖放流暨联合执法活动。

中老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澜沧江—湄公河是一条天然纽带,把两国紧紧联系在一起,两国人民世代亲诚惠容相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澜沧江—湄公河是亚洲最重要的跨国水系之一,水生生物资源丰富,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今年已经是中老两国第八次在澜沧江—湄公河水域联合开展渔政执法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本次共放流鱼苗39.5万尾,其中丝尾鳠1.5万尾、大鳞四须鲃2万尾、傣鲤36万尾,并对景洪市澜沧江段开展了执法检查。

通过共同努力,中老双方全面加强了执法合作机制,有效打击整治了严重破坏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的非法捕捞行为,流域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水生生物栖息生境得到有效保护,水生生物资源日益增长,水域生态功能逐渐恢复。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副主任郭云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穆和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赵家信等人参加了活动。(拟稿人:郝趁义 审核人:蔡勇)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