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视频会召开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2-11-24 17:47:12 【字体:
【字体:

11月23日,云南省在昆明召开全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视频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和胡春华副总理的重要讲话要求,研究部署全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亟需农业科技革新自强,构建适应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科技体系,以农业科技现代化支撑和引领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农业现代化发展。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大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改革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抓好农业种业科技创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二要提升农技推广能力,发展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要强化公益性农技推广服务,鼓励科研教育机构积极开展农技服务,发展新型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三要加强科技教育培训,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要高质量发展好农业教育,加快培养农业科技人才,大力培训农村实用人才。

省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有关涉农科研院所分管负责同志及农业科技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曲靖市人民政府、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云南农业大学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拟稿人:王扬 摄影:岩樱洁 审核人:蔡晓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