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主要领导到普洱市西盟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2-11-29 15:32:52 【字体:
【字体:

11月27日,中共云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到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勐梭镇班母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了解西盟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定点帮扶工作。镇领导、村“两委”、群众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全体驻村工作队员约50人参加宣讲会议。

谢晖一行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亲切交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谢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充分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大会精神在西盟佤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宣讲会议结束后,宣讲团一行深入省农业农村厅重点帮扶的勐梭镇班母村富母乃组,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及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指出,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探索发展茶叶、肉牛等特色产业,积极研究发展林下经济,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以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村规民约作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引导村民整理房前屋后环境,强化美化绿化亮化工作,建设宜居绿美乡村。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前往娜啊、扎莫等脱贫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就业收入和困难诉求。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落实相关帮扶政策,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省农业农村厅分管领导、厅办公室、厅机关党委(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宣讲和调研。(拟稿人:王玥 廖智 审核人:郑胜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