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7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       2022-05-31 17:46:00 【字体:
【字体:

李智等3名代表:

你们在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给予临翔区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立项支持的建议》(第0474号)由省农业农村厅继续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省级层面出台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支持政策的建议

2022年4月,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乡村振兴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园(田园综合体)试点创建指导意见的通知》(云发改农经〔2022〕340号),建立了田园综合体试点创建工作省级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发展改革委。我省田园综合体试点创建采取竞争性创建机制,综合考虑各地脱贫人口数量、乡村建设基础和特色、开展试点意愿、改革创新工作推进等因素, 按照实地考察、专家咨询、州(市)推荐、集体研究等程序,确定17个省级田园综合体创建试点。按照竞争创建的思路,由联席会议办公室研究制定认定评选办法及评分细则,每年组织对省级试点进行综合评估。按照“达标一个,认定一个”的原则,对达到省级田园综合体创建标准的项目予以认定挂牌,并给予项目县(市、区)人民政府一次性省级财政以奖代补资金1000万元,奖补资金仍用于该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对推进不力的项目予以退出试点创建名单。鼓励州(市级试点自愿参与省级评选。

二、关于给予临翔区博尚等4个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立项支持的建议

目前确定的17个省级田园综合体创建试点中,临沧市有沧源县勐来峡谷和凤庆县安石纳入了试点。鼓励州(市)探索创新,因地制宜选择1-2个县(市、区)开展州(市)级田园综合体创建,研究制定支持政策,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等方面先行先试。

感谢你们对全省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的关心,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省农业农村厅将积极配合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好我省田园综合体试点创建工作。我们将积极采纳你们的建议,希望继续对我厅的工作给予支持。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年5月31日

(联系人及电话:罗昌颉 0871-63116795)

(拟稿人:罗昌颉 审核人:赵岗)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