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政协云南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28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       2022-06-02 17:10:21 【字体:
【字体:

张龙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请求给予支持建设孟定热作产业化良种繁育基地的建议》(第0286号)已取得重要进展,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临沧孟定热作产业化良种繁育基地项目纳入全省“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

2022年4月27日省农业农村厅制定印发了《云南省“十四五”现代种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在全省规划布局了44个省级育种基地,其中,在临沧市布局建设中药材和甘蔗育种基地各一个。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开展省级农作物种子基地遴选创建,建议临沧市加强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良种繁育基地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优势,积极申报省级育种基地。

二、关于将孟定镇打造成为云南省热作产业化良种繁育基地提案办理情况反馈

2022年3月24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国家级制种大县和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结果,经县级申报、省级推荐、专家评审、公开公示,我省耿马县被认定为国家级区域性两种繁育基地(甘蔗)。同时,省农业农村厅已会同科技、发改、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起草了《云南省支持种业振兴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包括资源保护、技术攻关、育种攻关、联合实验室建设、品种推广后补助、企业扶强、基地提升、金融支持、监管能力提升、强化政策合力10个方面的政策措施,目前正在征求省直相关部门意见建议,下一步正式印发后将对国家布局云南的基地建设类项目及省级认定的农作物良种繁育基地给予支持。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省种业工作的关心与呼吁,也真诚希望你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我省种业发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工作,不断提升我省种业发展水平,切实保障全省粮食安全。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年5月16日

(联系人及电话:汤霭娅,0871-63116835)

(拟稿人:汤霭娅 审核人:徐象国)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