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2022年长江禁渔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       2022-03-07 11:25:06 【字体:
【字体:

3月3日,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昆明召开全省2022年长江禁渔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李华、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杨卫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吴晓丽、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对2022年长江禁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穆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省级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沿江各级人民政府真抓实干,形成坚固的禁捕监管合力,高压严打,严抓严管,实现了开局之年“起好步、管得住”的目标任务,退捕渔民稳定上岸,禁捕形势总体平稳,社会共识稳定凝聚。

会议要求,2022年沿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强化打击整治非法捕捞行为、提升执法监管能力、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做好长江渔业资源监测和禁捕效果评估、抓好退捕渔民就业保障、建强渔政协助巡护队伍。充分认识长江十年禁渔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同向发力、久久为功,努力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昆明、昭通等7个州(市)、39个禁捕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拟稿人:高海涛 摄影:罗予彤 审核人:蔡勇)

     |      分享到: